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he Temple of Jedi

Love never claims, it ever givers……

 
 
 

日志

 
 

无需苍穹软件,ArcGis下去除面状地物图幅边界!  

2009-07-16 22:21:19|  分类: GIS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需要文件:面状地物文件MZDW(面状)和图幅边界文件TFBJ(线状)。
1、ArcToolBox—>DataManagementTools—>Features—>FeaturesToLine/PolygonToLine,将MZDW转换成线文件MZDW_FeatureToLine。
2、ArcToolBox—>AnalysisTools—>Erase,用TFBJ来擦除MZYD_FeatureToLine,得到MZDW_FeatureToLine_Erase。
3、ArcToolBox—>DataManagementTools—>Features—>FeaturesToPolygon,将MZDW_FeatureToLine_Erase转换成面文件MZDW_FeatureToLine_Erase_Fe,改名为TB(图斑)。
4、ArcToolBox—>AnalysisTools—>Union,将MZDW和TB做联合运算,得到TUBAN_Union。
5、ArcToolBox—>DataManagementTools—>Generalization—>Dissolved,对TUBAN_Union做融合,其中保留TB的FID和MZDW的地类码和权属等字段,对面积等字段做和运算,得到最终结果TUBAN_Union_Dissolve!

注释:Feature To Line与Polygon To Line的异同
在Arctoolbox中,有两个命令可将面要素类转换成线要素类:Feature To Line和Polygon To Line。虽然这两个命令都能将面状要素类转换成线状要素类,但他们之间有很多不同,正确的了解了他们之间的不同后我们可以有选择地使用这两个命令之一。
一、Feature To Line:由输入的面要素类或线要素类生成新的线要素类
这个工具与有两个特点:
1、可将输入要素类的属性值传递到输出要素类中(由preserve attribute选项决定)
2、两个要素的公共边会产生重复线段。
二、Polygon To Line:由输入的面要素类生成线要素类
其特点是会在产生的线要素类的属性表内生成两个字段:left_fid和right_fid,代表相应的线段在原面要素类中左多边形和右多边形的fid值。
Polygon To Line不会传递原面要素类的属性到生成的线要素类,且不会产生重复的线段,这是与Feature To Line最大的区别。
为什么Feature To Line会产生重复线而Polygon To Line不会呢?其原因可能是Feature To Line转换polygon的边界时是一个个polygon单独提取边界的,没考虑之间的相互位置关系,所以会产生重复的线;而Polygon To Line综合考虑了相邻polygon的相互关系,所以不会产生重复的线。

参考资料:http://hi.baidu.com/cmzhihan/blog/item/7b65531d93ae988286d6b608.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9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